網頁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3檔大中華基金 淨值創新高

3檔大中華基金 淨值創新高

  • 2014-02-13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4檔基金淨值創新高海外股票基金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188檔海外股票基金,主要投資區域以大中華最優。
●4檔基金淨值創新高海外股票基金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188檔海外股票基金,主要投資區域以大中華最優。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188檔海外股票基金,有4檔基金淨值創新高,主要投資區域以大中華最優,顯示雖然大陸春節期間,國際間發生美國聯準會繼續縮減量化寬鬆、新興市場貨幣貶值造成資金外流,中美1月PMI數據不佳等利空,但陸股在流動性充裕之下,開春展現上漲企圖。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陸股仍然處於盤整震盪走勢,但個股表現差異大,選股不選市仍將是2014年投資陸股重點。

 他說,陸股各產業產能二元結構現象持續,投資關鍵落在產業選擇,投資重心仍然是調結構過程中已經出現成果的行業,像是趨勢上已朝向於本地製造的精密機械;另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也是要長期關注的重點,消費品牌、網路媒體內容都是有潛力的行業。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指出,大陸深化改革帶動政、經體質升級,反映在MSCI中國指數,目前該指數本益比(P/E)與股價淨值(P/B)比均在歷史低端,且依過去大陸製造業PMI的季節性走勢,3月和4月的製造業PMI動能最強,在季節性的回升下,將帶動股市動能。

 根據摩根大通證券預估,MSCI中國指數在14年的盈餘增長仍有9.3%,在景氣動能回升,以及投資人信心恢復下,MSCI中國指數未來12個月的本益比,可望從現今的8倍再度回到10倍,若以指數推斷,漲幅約為15~20%。

 林元平說,搭配季節性因素把景氣動能帶入,搭配目前偏低的股市本益比,大陸股市目前相當適合價值投資。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認為,新興市場資金出走稍有緩解,Fed主席葉倫發表言論符合市場期待,陸股有機會逐步走穩。

 且3月兩會召開將訂定今年的目標,包括2014年大陸宏觀經濟預期目標,如GDP增速、CPI漲幅、就業、財政赤字、廣義貨幣M2增速、軍費預算等,由於兩會的召開需要一個穩定、和諧、良好的氛圍,管理層也刻意地塑造這樣的良好局面。

 此外,2月IIPO暫告一段落,在年報與兩會題材接棒上演之下,年報表現好的政策題材個股將有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