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全球債基金 績效紅不讓

全球債基金 績效紅不讓

                                                                                                                    2014/02/1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各類債券指數皆走揚,也帶動全球債基金表現,觀察全球債基金各天期績效,不論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兩年或三年均為正報酬,擊出全壘打。

歷經去年大幅波動,今年市場出現股跌債漲現象,MSCI世界指數今年來下跌0.45%,但各類債券指數全面上揚,美銀美林全球政府債券指數今年來上漲2.31%。

投信投顧業者指出,在量化寬鬆(QE)退場啟動、指標美債十年期殖利率波動減緩的情形下,債市又回復上升軌道,但由於市場變數仍多,不宜單押一種債券。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去年5月聯準會釋出「縮減購債」訊息後,相關訊息牽動股債走勢,呈現股債齊漲齊跌走勢。不過,今年股債同步現象改變,再回到反向的翹翹板關係,主因美國縮減購債時間表已確立,且聯準會官員普遍支持QE緩步退場作法。

美國公債殖利率在歷經去年5月後大幅走揚,債券價格修正已接近階段性滿足點;部分機構法人資金也回補債券,即使殖利率較去年高,仍吸引對固定收益有需求的投資人,如機構法人。

蔡明潔表示,在QE退場衝擊結束後,2014年債券走勢可回歸正常,未來不能期待過高的報酬率,投資人更應重視風險調整後報酬。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