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大中華股市 雙多護體

大中華股市 雙多護體

                                                                                                                    2014/02/1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美經濟與景氣的溫和復甦,有利大陸出口提升和陸股表現。 (新華社)
近期中國大陸經濟數據報喜,激勵陸股、港股雙雙上漲。投信法人看好,在經濟基本面與跌深反彈技術面雙重優勢下,大中華股市有望持續勁揚,並喜迎「兩會」行情。

根據最近中國大陸經濟數據顯示,1月出口年增率達10.6%,進口年成長也有10%,中國大陸經濟數據報喜,激勵陸股、港股勁揚,恆生綜合指數十大類股上周周線全數收紅。
在基金績效上,近一周大中華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2.77%,本月以來也有逾2%漲勢;今年來表現飽受壓抑的港股,在原物料類股、地產類股漲勢突出帶領下,十大類股周線全數收紅。


投信法人看好,就基本面而論,歐美經濟與景氣的溫和復甦,將提高對亞洲與大中華市場的貿易需求,估計2014年外需拉動力道將持續有利中國大陸出口,帶動經濟表現;就政策面來說,大陸全國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即將於3月3日、5日召開,市場預期政策利多將於兩會前陸續釋放,這一波大中華股市的多頭氣勢,有望持續並銜接即將到來的「兩會」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市場處於通膨較為溫和的背景,且經濟成長率仍高於其它新興市場國家,企業獲利仍維持穩健增長。即使面對全球時而出現的金融情勢震盪,中國大陸市場有足夠能力抵禦外部風險,下檔風險相對有限,再搭配市場對兩會政策的期待行情,股市短中期可能將獲得支撐,持續反彈上攻。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今年1月中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影響全球股市走軟,但近期利空已漸反映完畢。本波漲勢由跌深的權值股帶動,拉抬大盤表現,預計3月初召開的兩會將決定更多改革細項,成為影響中國大陸日後發展的關鍵,除非近期有更差的經濟數據公布,否則陸股短期仍有機會持續強勢到第1季底。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每年3月召開的人大、政協兩會,市場對政策紅利或將釋放的預期,多能提供大盤一定的上行動力。統計近十年兩會後的陸股表現,不論是短線的會後一個月或是中線的會後三個月及半年,滬深300指數平均報酬率表現全數拿下正報酬,對陸股兩會行情正向看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