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電力足 台股科技基金漲勁強

電力足 台股科技基金漲勁強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美股市止跌、外資重回買超行列,帶動台股近期走勢跟著回溫。電子族群因為去年基期相對較低,最受資金青睞,漲幅最為明顯,也帶動台股科技型基金績效引領風騷,統計今年來報酬前十名的台股基金,科技型比重就占了一半。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電子股接下來因為將迎接如巴塞隆納世界通訊展等重要指標大展來臨,加上基期相對較低、籌碼較乾淨,若法人資金回籠,預估具新產品及業績題材個股將會持續吸引資金目光,推升電子股走勢。

 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外資上周五轉賣為買後,一路買超台股,反映外資於農曆年後的賣超籌碼逐漸歸隊,籌碼面有助台股量能回溫,適逢2月底將舉辦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預計多核心、大螢幕、指紋辨識、無線充電等新趨勢主流為近期市場熱點。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正向循環、蘋果推出新產品的拉抬,以及傳統產業中循環產業在2013年上半年基期較低,都有利企業獲利續揚,全年獲利預估約可成長9%,今年指數有挑戰9,000點的機會。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表示,近期有許多族群表現搶眼,例如今年1月營收成績佳,以及對今年展望行情佳的類股,像是汽車零組件、智能電腦、半導體、LED等,預料這些類股股價可望續強,成為盤面交投的要角。

 整體來看,他指出,較看好族群如汽車零組件、生技醫材、智能電腦(IPC),及Apple概念股的光學鏡頭、機殼、EMS等產業龍頭股。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股即將進入財報公布與法說會高峰期,市場料將回歸基本面,由業績主導盤面走勢,若指標性龍頭股業績表現與展望優於預期,有望成為推動台股下一波漲勢的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