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陸中小型股 經理人按讚

陸中小型股 經理人按讚
 
                                                                                                                    2014/02/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農曆年後,中國股市表現出色,中小型股尤其搶眼。基金經理人指出,現階段投資中國要選對產業,如消費、節能環保、科技網路、醫療生技等新興產業看好。

群益投信指出,上海交易所以大型金融地產為主,是中國過去增長模式的主力,但如今中國經濟已轉型,節能環保、科技網路、醫療生技等新興企業集中在深圳中小板及創業板,具有爆發性的成長空間,是投資人不可忽略的板塊。

群益投信表示,不論是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或一年以來,深圳中小板、創業板在各期間不但都是正報酬,也都有雙位數的漲幅,遠勝過上證指數。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上證指數成分股偏重銀行、房地產、基建類股,像是工商銀行、中石油、中石化等,這些企業的獲利高成長期已過,股價或許會有波段小行情,但難以出現結構性大行情。

林我彥說,以企業獲利動能比較,今年中小板、創業板指數企業每股盈餘預估成長率分別高達47.72%、80.15%,明年中小板、創業板也會高速成長,有助於支撐股市持續走揚。

林我彥強調,未來中國投資主軸應聚焦於受惠經濟轉型與市場改革下的重點產業,並著重個股基本面篩選,而不是以主板、中小板或創業板來劃分投資機會。

富達中國內需消費基金經理人馬磊也持續看好新中國概念股。以網路與澳門博奕休閒股來說,雖然去年股價已有一波漲幅,但他持續看好今年後市,考量今、明兩年的獲利成長後,本益比仍然合理。馬磊說,網路類股可望持續受惠於「新傳媒」崛起,受限於政策的風險也較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