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預期配息率上修 美REITs可望補漲

預期配息率上修 美REITs可望補漲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上市REITs與S&P 500表現
美國上市REITs與S&P 500表現

 今年來美股三大指數呈現下跌走勢,但美國REITs指數因P/NAV(股價淨值比)折價達10%,投資價值浮現,加上今年景氣持續看好,吸引買盤逢低布局,呈現逆勢上揚格局。法人表示,未來美國上市REITs有續揚空間,但漲勢可能放緩。

 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至2月13日,S&P 500下跌1%,美國上市REITs則反而上漲6%,REITs走勢明顯比美股佳。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量化寬鬆(QE)開始減碼,引發市場對於利率上揚影響房市的疑慮,但只要指標利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短線未急遽上升,對於全球不動產皆屬正面,REITs最壞的影響已過去。

 至於投資區域,她指出,今年房價可望持續以二位數上揚,且預期配息率上修至7.2%,可抵禦利率上升壓力的美國REITs,未來股價補漲想像空間相對大。

 元大寶來投信REITs研究團隊則較看好美國和日本地區,其中看好美國REITs,是因目前美國REITs的P/NAV折價約10%,歷史平均為溢價2%,股價相對便宜,財報也不錯,其中倉儲、旅館成長性最高,工業、商辦獲利則轉強,且美國若在2015年升息,預料旅館及工業類REITs可能會走長多格局。

 至於日本REITs則是有政策面加持,元大寶來投信指出,東京商辦大樓空置率持續下滑至7.18%,預期隨景氣持續回溫與通膨上升,加上東京奧運題材加持,日本REITs與地產股修正完畢後,仍具有表現空間。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惡劣氣候加上利率和房價雙漲降幅低購屋能力等因素,美國2013年12月新屋銷售下滑7%,全年銷售數據的新屋需求激增16.4%,來到5年來最多,較2011年創歷來最低銷量30.6萬戶,回升近四成。

 此外,2013年新屋售價中位值為26.58萬美元,年增幅是2005年以來最高,她指出,今年美國經濟仍保持一定增長態勢,在經濟溫和復甦下,房市仍有表現機會,美REITs今年保有期待空間。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認為,經濟正向發展階段,成長力提升,都有利於不動產市場的展望,REITs上行空間仍可期待;美國REITs市值權重大,為主要REITs帶動的風向球,需特別留意標的輪動狀況。

 她表示,展望後市,美國利空題材已過,市場將逐步回歸基本面發展,後續對REITs均屬正向因素,過去評價較低的住宅、醫療可逢低承接,相對強勢的旅館、商辦應適時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