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QE退場衝擊 投信基金瘦了

QE退場衝擊 投信基金瘦了                               


                                                                                                                    2014/02/1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元月投信基金規模連續第二個月縮水,主要是因為今年元月量化寬鬆(QE)進行二度減碼,衝擊市場投資信心,來到1.91兆元的近四個月新低。

在類別方面,縮減規模金額最大的是貨幣型及股票型基金,分別失血202億元及188億元,市場預期2月股市回溫,境內基金規模有望終結連四降。

摩根投信副總吳美燕指出,近期隨著三大風險指標改善,包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反彈、VIX 恐慌指數回落、日圓空單部位回補,顯見市場風險意識明顯下降,進一步確認短線市場跌幅已達滿足點。

就基本面來看,吳美燕分析,歐美日等主要國家的經濟趨勢並沒有改變,籌碼面也顯示投資人風險指標已脫離過熱區間,引領景氣能見度高的歐美日市場率先展開反彈,持續擔綱領頭羊角色,帶領全球景氣齊步向上。

但在全球景氣復甦向上過程中,市場波動在所難免,吳美燕建議,最好以全球型的多重收益產品做為資產組合中的核心配置,並持續看好美歐日引領的投資機會,以及受惠全球景氣復甦的東北亞的反彈契機,債券則首選與股票走勢大致相同的高收益債。

群益投信表示,近年來國際股市表現明顯優於台股,美股與日股在持續創波段新高下,也吸引不少資金,加上國內投信近年募集的新基金均以海外市場為主,因此,相較之下境內基金規模表現不如海外市場。

不過,股票市場投資氣氛熱絡,也激勵股票基金投資人信心,展望後市,在投資建議上,今年全球市場的表現將回歸經濟體質,美國、德國、日本整體維持強勢,新創類型的美國股票基金是不錯的標的,新興市場則著重國家及產業的篩選,台股基金以及生技產業也可多留意投資契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