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科技產業 經理人最心儀

科技產業 經理人最心儀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經理人2月對全球產業投資配置
經理人2月對全球產業投資配置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2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經理人對全球景氣仍偏樂觀,但受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動盪與北半球嚴寒氣候衝擊經濟等因素,看好度出現下滑,56%以上認為將在未來一年迎向轉強的全球經濟環境,低於上月75的%。至於經理人最看好產業,仍由科技股蟬聯第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經理人看好科技資本支出的回升,且微軟停止WindowsXP支援,也可望催生企業換機需求,使科技成為最受經理人看好的產業,看好度更是遙遙領先其他產業。

 至於青睞度居次的是銀行與保險股,其中銀行股的看好度更創下該調查以來新高水準,法人指出,這顯示金融股低股價淨值比的優勢,開始吸引經理人加碼布局。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認為,量化寬鬆(QE)購債規模已確定縮減時間點,新興市場投資更需回歸至基本面,原則上仍避開財政雙赤字以及通膨持續增溫的國家,而財政結構較佳、無通膨疑慮且貿易呈現盈餘的東北亞區域,將更有能力承受外資流出的衝擊,是不錯的區域布局亮點。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強調,近一周新興亞洲在全球指數回穩下上漲2.23%,預料在國際局勢明朗下,月底有機會重啟另一波漲幅,陸股、台股、印尼等東南亞股市近期均出現反彈,新興亞洲仍有落後補漲的機會。

 今年來全球股市震盪,調查顯示,正加碼股票的經理人小幅降至45%,但仍相對看好股市;但現金水位從上一個月的4.5%跳升至4.8%,創2012年7月以來新高,統計顯示,現金水位4.5%以上可視為股市買進訊號,意味未來市場氣氛轉佳,經理人擁有加碼空間,股市易向上推升。

 經理人區域投資配置,歐元區淨加碼程度下滑,但仍連六月居最被看好市場,占37%,日本和美國股市看好度則雙雙上升至30%和11%;新興股市則被持續看淡,減碼擴大至29%,主要是擔憂美國聯準會啟動退場恐衝擊新興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