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配息股票基金平均投報率最好

配息股票基金平均投報率最好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有收入就配息的基金近期大行其道,零利率環境將迫使投資人承受風險、追逐收益;在債轉股之際,投資人習慣配息機制,因此,有收入即配息的股票基金愈來愈風行,配息股票投資報酬率績效佳,更是吸引投資人目光的重要原因。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卡蘿蘭‧皮爾斯(Caroline Elizabeth Pearce)指出,目前美元實質報酬率接近負5%,英鎊實質報酬率甚至達負10%,美股經景氣循環調整過後的本益比,從2011年低點12倍攀升至現在的中位數16.3倍以上,反觀美國企業稅後獲利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攀升到11%,遠高於平均值的6.3%,意味本益比上升幅度比企業獲利更快。

 卡蘿蘭‧皮爾斯說,現在經調整過本益比已經高於平均值,後續股市持續獲利或維持高資本利得變得較困難,因此是否有股息收入,對整體報酬來說,會比以前更重要。

 如果觀察高股息股與MSCI世界指數10年表現,也可發現高股息報酬率155%與股價增長94%,都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107%及60%,同時高股息股波動率也相對較低。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過去幾年在寬鬆且低利的貨幣環境下,資金熱烈追逐債券商品,但隨著美國利率中長期走向正常化,資金逐漸向股票靠攏,在市場風險胃納量提升之際,勢必得調整「重債輕股」的資產配置,高股息股具有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波動度相對較低,較能因應市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說,股利是投資股票總報酬的重要來源,具有高股利率水準且穩定發放股利的企業是衡量企業是否具有投資價值的良好篩選指標,發放股利也象徵經營階層具有管理紀律,將股東利益放在併購或是資本支出之前。

 因此,在債券收益普遍偏低,投資人從債轉股之際,他認為,高股利股票是讓投資人較放心的投資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