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13 基金人氣王 歐日美最夯

2013 基金人氣王 歐日美最夯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國人持有境外股票基金規模去年底達1.1兆元,創近十個月新高,下半年來成長達13%。就區域類型來看,成熟國家備受資金追捧,歐洲、日本與美國基金全年申購達185億、179億與177億元,高居淨申購前三強,堪稱去年基金人氣王。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成熟市場經濟數據回春,隨景氣環境好轉,市場利率將反覆向上調整的情況下,2014年行情由成熟市場主導趨勢不變,建議投資人逐步擴大對風險性資產布局,適度增持股票部位。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歐股經過2013年資金回補行情後,估值已回到合理水準,未來將走入主升段行情,由企業獲利回復穩定增長趨勢來帶動。

 根據高盛證券預估,今、明年歐股企業獲利年成長可達14%與13%。根據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經理人對歐股加碼配置比重回到近年高點,看好歐股將大走實質獲利推升的主升段行情。

 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表示,歐股在景氣、企業獲利、資金三大優勢推升下,看好2014年後續走勢。

 投資策略上,吳他建議,著眼歐洲股市今明兩年復甦態勢可期,建議投資人可適度納入資產配置,但考量過去半年歐股已有一段漲幅,加上近期市場雜音較多,可透過定時定額或趁拉回分批承接的方式來布局歐股多頭的初升段行情。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分析,日本自去年以來經濟復甦跡象明顯,儘管短線因籌碼整理、市場風險趨避情緒提高、日圓兌美元走高,使日股震盪加劇,但在安倍與日本央行政策支撐下,多頭趨勢與格局未變下,逢低可分批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