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大陸中小創業板 夯

大陸中小創業板 夯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陸股各指數表現
陸股各指數表現

 觀察大陸主板市場涵蓋上交所和深交所,其中上交所以大型金融地產為主,是過去增長模式的主力,但如今經濟已轉型,法人認為,現階段投資大陸要選對產業,觀察聚集節能環保、科技網路、醫療生技等新興產業企業的深圳中小板、創業板具有爆發性成長的潛在空間,投資人不可忽略。

 觀察近1月、3月、6月、1年大陸各版塊表現,深圳中小板、創業板在各階段期間都是正報酬,也都有雙位數的報酬率表現。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上證指數成分股整體偏重銀行、房地產、基建類股,像是工商銀行、中石油、中石化等,這些企業的獲利高增長期已過,就股市而言,這些企業或許會有波段小行情、但難以出現結構性大行情。

 他指出,以企業獲利動能比較,2014年中小板、創業板指數企業EPS預估成長率,各達47.72%、80.15%,2015年中小板、創業板亦呈現高速成長,有助於支撐股市持續走揚。

 法人指出,未來大陸投資主軸應聚焦於受惠經濟轉型與市場改革下的重點產業,並著重個股基本面篩選,而非以主板、中小板或創業板來劃分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分析,上證綜指在1月中已尋求本波下跌的底部,恆生國企指數也在最近展開反彈走勢,近來的反彈也相當符合歷史上的走勢表現;經濟動能與政策仍主導大陸股市,與兩會相關且具有高成長性的領域仍然會是近期關注焦點。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李忠翰強調,人行公開市場操作仍將維持平衡偏緊,資金面好轉助推陸股上攻,流動性明顯好轉,目前進入IPO真空期,市場氛圍繼續回暖,從行業表現來看,農業、環保、新能源汽車等板塊及有題材的銀行個股表現較好。

 此外,人大及政協會議將於3月初舉行,屆時2014年大陸宏觀經濟預期目標預期將公布,受霧霾天氣等事件催化,環保股有望再受資金青睞,相關概念股也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