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高收債平衡基金 2013大搶錢

高收債平衡基金 2013大搶錢

  • 2014-02-19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013年底境外基金規模達2.73兆元,來到近七個月新高水準,全年增加322億元,增幅達1.2%,全年淨申購金額334億元,顯見景氣回春,帶動境外基金買氣增溫。

 境外基金規模的成長主要來自高收益債及平衡型基金的挹注,以高收益債基金規模增加最多,2013全年成長近2,200億元,達9,455億元,連續第四個月改寫新高。

 平衡型基金去年則增加746億元,增幅逾134%,規模逼近1,300億元,創下新高。至於股票基金去年全年規模微幅下降2%,隨市場風險意識改善,股票基金規模已來到近十個月新高的1.1兆元。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歷經兩、三年來的震盪洗禮,投資人的風險意識提升,就算全球景氣回春鮮明,依然不敢貿然搶進股票基金,反而是透過與股票高度連動的高收益債及平衡型基金參與經濟成長的契機。

 全球經濟成長步伐轉向穩健,謝瑞妍建議,投資核心部位可漸進調整到多重收益資產,同時增持景氣能見度與企業獲利動能較佳的股市,如美歐日等成熟市場,以及受惠全球景氣動能復甦的東北亞股市。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市場對量化寬鬆(QE)逐漸退場的不安心理將持續,股債市也恐將持續波動震盪,投資人在股債的資產配置需要更加靈活有彈性,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可運用講求股債均衡配置、低波動的平衡型或組合型基金參與市場。

 投資配置上,他建議,股債現金比為6:3:1;國家配置建議以成熟國家為主,產業可選擇科技、民生消費及耐久財消費。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指出,長期來看,高收益債總報酬中約九成來自固定的配息收益,凸顯投資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