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高股息商品 優選

高股息商品 優選         


                                                                                                                    2014/02/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各類資產中,只有股票股利率高於2008年金融海嘯前。基金業者指出,全球景氣逐漸復甦,但利率仍維持低檔,投資人仍對收益型產品的需求仍高,在後量化寬鬆(QE)時代,股票收益是不錯的投資標的,也適合規劃退休金。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皮爾斯(Caroline Pearce)指出,統計顯示,在各類資產中,只有股票目前的股利率高於2007年,其他資產的收益率都不及金融海嘯前的水平。

皮爾斯說,尤其當前持有現金的報酬率更遠低於海嘯前,在2007年年中,美元現金收益率仍有5%的水準,但現在接近零。歐元、英鎊、日圓等貨幣也差不多。

皮爾斯指出,持有現金的實質財富正逐漸被侵蝕,以連續持有現金三年的報酬率來說,美元實質報酬率接近-5%,英鎊實質報酬率甚至達-10%,相當類似1970年代的情勢,現金不再為王。

面對當前投資環境,皮爾斯表示,股票入息型產品是追求收益的良好來源,且多少能隨著通貨膨脹成長,因此高股息基金備受投資人青睞。

以富達全球入息基金來說,皮爾斯說,亞洲投資人很喜歡這檔基金,尤其是台灣、香港及中國的投資人。在歐洲,則以義大利與奧地利投資人的接受程度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