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歐美日基金 人氣旺

歐美日基金 人氣旺

                                                                                                                    2014/02/1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全球景氣穩步向上,增持股票成為市場共識。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國人持有境外股票基金規模來到1.1兆元,創近十個月新高,下半年來成長達13%。

依區域類型來看,成熟國家備受資金追捧,在亮眼績效做後盾下,歐洲、日本與美國基金全年申購達新台幣185億元、179億元與177億元,高居淨申購前三強,成熟市場基金也流入168.97億元,是去年基金人氣王。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一掃過去幾年債券基金熱銷,去年境外股票基金淨申購可說大大成長,在成熟市場強勢領航,無論股市漲幅、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都領先新興市場下,吸引「由債轉股」資金潮搶先布局,歐股基金下半年累積淨申購突破254億元,日股與美股全年申購也均突破177億元。

謝瑞妍強調,成熟市場經濟數據回春,隨景氣環境好轉,市場利率將反覆向上調整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適度增持股票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