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一月分經理人市場評論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一月分經理人市場評論

  • 2014/02/19
  •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國股市新春開紅盤,儘管中國股市不時仍有雜音,惟投資緊盯政策走,尤其城鎮化在未來十年將拉動一億農民進城、刺激消費,每年可望增加四到五兆人民幣消費,相當國內生產毛額的十分之一,更多相關推動細節可望在3月召開的人大/政協會議拍板定案,改革紅利可望在電子、醫療、工業和消費等類股百花齊放。

市場目前關注的是中國總理李克強將在3月人大會議提出城鎮化的施行細節,然城鎮化的推動仍有待戶籍政策配合,以及地方政府是否能夠釋地和取得建設資金,這些仍待中央和地方政策協商,儘管市場仍有雜音和靜待政策拍板,惟中國未來經濟發展新動能已確立是來自城鎮化和民間消費,這也是投資中國必須掌握之趨勢。

未來看好中國產業類股有與行動通訊和網路相關的電子類股,受惠人口老化對醫療有強勁需求的醫護類股,與新能源和環境工程相關的工業類股、能源或公用事業類股,而中國大陸霾害嚴重,中國政府對節能環保非常重視,近期也推出新版新能源汽車補貼標準,這對相關類股是一大利多;另外,如水處裡及清潔能源等的扶持政策亦有機會出爐,相關能源或公用事業類股也都有不錯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