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法人:升息預期 有利金融類股

法人:升息預期 有利金融類股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國泰金昨(6)日舉行法說會,帶動金融股走強。法人分析,科技股的股價漲幅不小,資金暫時移轉到金融股;同時,升息的前景也有利於金融股的表現。

國泰金昨日的法說會是在下午舉行,市場預期將有利多傳出,預估國泰金隱含價值(EV)及獲利都將明顯提升,在買盤資金的推升下,國泰股價收在44.35元,上漲2.05元。

市場人士指出,國泰金的配息不錯,以股價推算現金股利殖利率可達3.5%,也成為吸引資金進場的原因。另外,投資性不動產採公允價值入帳,也將是未來兩、三年的題材。

惠理康和投信投資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指出,金融股今年以來表現平平,但昨日的反彈,主要是因為蘋果概念股漲多,部分資金移轉到金融股。其次,國內食品價格上揚,出現通貨膨脹率壓力,考量到升息前景,有利於壽險業相關產業。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外資去年大買金融股,全年買超金額合計高達1,142億元,是2000年以來買超新高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