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資金重返新興債 增持跨國基金搶利

資金重返新興債 增持跨國基金搶利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三年績效逾5%新興債券基金
三年績效逾5%新興債券基金

 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購債的利空逐漸鈍化,資金返回新興債基金布局,今年來新興債市漲幅居前,截至5月2日為止,報酬率已經超過5%,優於歐美公債、公司債表現,市場重新聚焦新興債的改革與成長面題材。

    法人指出,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報告,4月有150億美元流入新興債市,凸顯相關指數強勁反彈氣勢。

 目前國內銷售的環球當地貨幣計價新興債券基金中,年配息率超過7%有超過14檔,過去3年市場波動劇烈,仍保持正報酬,甚至達雙位數漲幅。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新興債市的波動已升高一段時間,過去幾個月因市場賣壓創造低廉價格,提供進場機會。

 哈森泰博認為,未來新興市場將出現大程度的分歧,利率環境也會有顯著不同的差異,投資必須不受約束、全球化。像馬來西亞、匈牙利、波蘭和墨西哥,在經常帳部位強勁、成長穩健、積極且具前瞻性的貨幣政策等條件下,將能抵禦任何聯準會的政策變化。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債券資產表現相對穩健,JP Morgan EMBI Global指數今年來上漲逾5%。同時市場資金漸回流,他指出,今年新興市場債的報酬表現將會更偏向國家個別因素所帶動,企業手中現金充裕,融資成本相對偏低,有利支撐新興市場經濟面表現。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分析,目前高收益債券利差水準已來到歷史低點,預期後續利差收斂的空間不大,漲勢可能不如前幾年明顯。

 相對的,新興市場債券殖利率利差水準仍高於10年均值,在景氣穩健回升之下,下半年新興市場債券預期更具表現空間,他建議投資人可逐漸增持新興市場債券在的比重,或透過操作績效良好的跨國債券組合基金布局,參與這波新興市場債券的利差收斂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