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新興股債 下半年看旺

新興股債 下半年看旺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EPFR共同基金流向統計資料顯示,截至4月30日當周,不論是新興股市或新興債市基金,均呈現連續五周的資金淨流入,投資氣氛明顯轉佳。

法人表示,從季節性規律來看,新興股市下半年旺季行情明顯,投資人可趁機逢低布局,參與後續的旺季行情。

群益投信表示,統計近十年,全球新興股市第1季到第4季平均報酬率分別有2.81%、0.32%、4.06%及4.25%,顯示出第3、第4季是收成最好的兩個季節,另外,全球新興主權債的表現第2季較為平淡,第3季表現最佳。

印尼盾 本報系資料庫
就投資價值來說,目前MSCI新興股市本益比約11.83倍,仍低於過去十年平均的13.19倍,美林新興主權債指數殖利率達5%以上,具高息優勢,新興股債市可望持續吸引投資人。現階段如遇到新興市場股債市震盪拉回,可以觀察買點或分批布局。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新興市場經濟狀況並非全面好轉,經濟結構好轉或體質較佳的國家或區域,較有機會在下跌之後迅速回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