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富盛:布局具配息機制美股基金


富盛:布局具配息機制美股基金

.工商時報
.陳愛珠


    高齊英指出,美國3月領先指標升幅創四個月來最大,顯示美國經濟在歷經寒冬後,第2季可望加速擴張。近期美股受重量級企業財報告捷激勵,加上包括(1)工業生產成長優於預期,(2)消費者物價指數、零售銷售數據優於預期,(3)2014美國財年赤字將降至4,920億美元,連五年降低,及(4)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去年7月以來新高,都帶動美股表現因素。

    據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今年以來整體美股基金的規模增加最多,美股基金從2013年底的2,890億元新台幣增加至3,587億元,規模成長698億新台幣,增幅高達24%。

    美銀美林4月針對全球基金經理人的調查報告顯示,基金經理人與3月受訪時看法最大的轉變,是認為「價值型」股票將會優於「成長型」股票,基金經理人對價值型股票的看好程度創下八年新高。

    高齊英表示,根據歷史經驗顯示,有配發股利的股票表現遠優於沒配發股利的股票。目前S&P500指數股利派發率歷史低檔徘徊,在景氣回溫,美國企業體質逐漸好轉下,未來企業股利派發還有機會成長:包括(1)企業握有現金佔資產負債表比例創歷史新高、(2)海嘯後企業心態保守、(3)較低的股息派發率,以及(4)投資人需求增加。

    高齊英建議,今年下半年美股尚有選舉行情題材,歷史經驗顯示,美國選舉期間S&P500指數走升機率達八成,可偏多操作,第二季可伺機布局美股基金,建議挑主要投資標的為美國重點大型公司發行,挑選具配息機制的美股配息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