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抗跌 一般型績效靚

台股基金抗跌 一般型績效靚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近期震盪幅度加大,加上5月為報稅月,投資人有資金需求,全球股市的多頭格局雖未改變,但預期台股將進入整理期。投信業者指出,在震盪盤勢中,選擇均衡布局的一般型台股基金,有打敗大盤的機會。

近一個月大盤下跌0.07%,台股基金相對抗跌,前10名包括日盛上選、日盛首選、國泰中小成長、國泰小龍等的報酬率都在3%以上,其中,一般型股票基金占了六席,較其他類型的台股基金表現突出。

日盛投信表示,目前市場對於美國升息預期落在2015年第2季末,只要美國經濟穩定復甦,在歐元區、日本等國貨幣政策偏向寬鬆下,全球資金依舊充沛,加上美國經濟持續成長與企業增加資本支出,可化解近期房市走軟的疑慮,將支撐股市表現。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台股近期回檔可視為漲多修正,建議以中性心態看待,近期大股東賣股繳稅,量能回升有限,指數估為區間整理,觀盤重點在於4月營收與第1季財報,逢低布局第2季展望佳或下半年有新產品推出族群,蘋果概念、智慧型手機、雲端及物聯網概念股皆可留意。

第一金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廖文偉指出,金融市場目前多空訊息紛陳,空方有烏克蘭衝突,造成國際資金逃竄,美國避險基金在後量化寬鬆(QE)時代開始獲利了解;多方消息有成熟國家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上修各國經濟成長率等,受多空訊息影響,盤勢容易動盪。

不過,廖文偉表示,由於股價趨勢一向是跟著基本面走,在基本面逐漸好轉的情形下,股市如出現震盪,可以視為「修正」,而非「反轉」。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驅動力來自成熟國家,台灣經濟成長去年基期低,今年成熟國家景氣復甦,對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企業有利,加上今年有七合一選舉,在台股趨勢向上,又有選舉題材的條件下,台股指數還有向上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