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天達:美企競爭力 具優勢

天達:美企競爭力 具優勢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昨(6)日指出,今年股票投資價值高於債券,看好美國股市及科技股,持有台股中的大立光、聯發科及台積電。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是天達的旗艦基金,這檔全球股票型基金去年上漲31%以上,今年以來在市場動盪中也有近4%的漲幅,打敗大盤,貝德鳴今年已是二度來台,可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貝德鳴說,以絕對價值而言,目前全球股票並不昂貴,而且股市相對債券仍持續提供合理的風險溢酬。只要度過企業獲利成長表現令人失望的短暫時期,今年股市仍將有令人驚豔的成績可期。

貝德鳴是天達四大動力投資團隊主管,以四大動力因子來評估股價。就地區來說,美股仍是投資價值最高的地區。美國企業有競爭力,「品質策略」強,「獲利上修」的空間大,「技術動能」佳,唯一的弱點就是「投資評價」不便宜。

貝德鳴指出,美股去年上漲是靠本益比擴張的動能,今年必須靠獲利來拉抬。如果獲利動能減弱,又沒有便宜價格來支撐,拉回修正的幅度就會比較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