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科技股基金 個個強棒

科技股基金 個個強棒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科技基金近1年績效表現Top 10
科技基金近1年績效表現Top 10

 美股超級財報周開跑至今,先前跌幅最深的科技類股,第1季財報卻繳出亮眼的成績。統計目前美國主要產業財報公布情形,資訊科技類股82.9%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法人指出,科技股獲利前景佳,相關科技基金漲勢可期。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經過財報季的沉潛洗禮,目前整體科技股的預估本益比已低於15倍,為2007年來平均水準以下,再以先前被墊高的網路股來說,目前預估本益比為28倍,也來到相對合理的水準。

 他指出,隨著強勁的財報表現公布,證明了科技股的獲利能力,經過前波籌碼面和評價面的調整,如今投資價值浮現,以美銀美林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科技類股已連續11個月獲得淨加碼。

 許廷全說,今年投資科技股,投資價值將比投資價格更重要,其中以四大科技趨勢最具投資前景,分別是行動網路、雲端運算、大數據和物聯網,預計相關的硬體(基礎建設、設備)和軟體(平台、運用軟體)都有表現機會。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經理人湯瑪士(Sebastian Thomas)表示,本波修正起自市場擔憂科技股估值狀況與IPO過熱情形,造成股價過度反應,許多個股遭錯殺或超賣,但若相比1990年代的科技泡沫,當時是科技公司無實質獲利且市場過度借貸導致。

 他指出,相對來說,現在的科技成長趨勢正處於初階加速向上的階段,且有實質需求支撐加速挹注相關公司獲利,因此現在的高評價並不等於泡沫。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觀察美股走勢,近月受到烏克蘭事件及漲多拉回壓力影響,表現較為震盪,但包括美林全球經理人、以及美股投資專家仍十分看好美股,特別看好科技與生技醫療產業。

 從最新發布的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裡可以發現,經理人對美國股市仍然保持加碼,同時看好全球景氣,有62%以上的人認為全球經濟未來將持續轉強。

 他指出,全球產業看法上,科技持續是最受經理人歡迎的類股,製樂類股的加碼比重也大幅增加,在美股產業上,科技及製樂類股同為經理人看好標的,建議可布局美國股票基金與科技、生技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