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4月基金 債券型最績優

4月基金 債券型最績優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四月股債基金總體檢
四月股債基金總體檢

 全球市場震盪,統計國內核備販售的三大類型資金資產4月報酬表現,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03%,混和型基金也小跌0.53%,債券型基金則相對抗震,不只在震盪4月維持0.11%的正報酬,今年來債券型基金報酬率達3.51%,表現也勝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以美銀美林全球債市指數(GBMI)來看,4月上漲0.71%,已創下10年來第二度開年後連續4個月上漲紀錄,上次是出現在2010年,為連續8個月上漲。

 蔡明潔表示,目前市場仍持續較關注與升息動向有關的訊息,全球債券龍頭PIMCO預期聯準會仍不會急於升息,對美國升息的時點預期會落在明年下半年接近年底的時間。

 摩根投信副總吳美燕指出,目前市場敏感度偏高,債券商品仍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從國際買盤從未撤出債券基金可見。吳美燕認為,國際多空消息交雜,但樂觀的經濟展望依然不變,看好高收益債、新興債及投資級公司債的表現。

 如果以長線表現出色、短線抗震的原則挑選,理柏統計國內核備販售的71檔境內外環球債券基金,近1年績效前10名最差也有逼近兩成、達18.6%的報酬率,扣除短期和中期間績效有負報酬者,按今年來排序,共有5檔基金有超過4%的報酬,優於整體平均的3.13%。

 至於債券操作上,法人指出,以信用債較被看好,其中新興市場債壞消息逐漸淡化,資金也轉為流入,從價值面來看,新興市場債不乏具有吸引力的標的可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