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亞股低本益比 吸金力強

亞股低本益比 吸金力強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出爐的尼爾森公司(Nielsen)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指出,第1季消費者信心分數達96分,創七年來新高,重回金融海嘯前水準,反映景氣回春的樂觀氣氛,相關國家基金可以特別留意。

其中,亞洲國家的消費者信心最強,共有六個國家入列前十名,印尼以124分連續五季奪冠,印度較上季上升6分至121分居次,菲律賓以116分位居第三。

摩根亞太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戴維斯(Mark Davids)說明,近年亞洲經濟維持高速成長,帶動人均所得水漲船高,消費實力十足的龐大內需,成為各大歐美企業覬覦的市場。

戴維斯指出,隨著全球景氣穩定向上,出口導向的亞洲國家受惠程度最大,經濟成長連動消費信心高檔不墜,投資氣氛跟著改善,挹注亞股成長動力。

戴維斯分析,根據世界銀行預估,東亞及太平洋開發中國家經濟在2014年及2015年都將成長7.1%,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區域。歷經多時盤整,亞股股價淨值比約1.6倍,亞股本益比處於低檔水準,有利於持續吸引資金聚焦。

印尼連續五季奪下全球消費者信心第一,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說明,印尼龐大的內需市場及中產階級崛起為驅動經濟起飛的引擎,內需消費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近七成,隨著薪資收入增加,消費實力也跟著倍增。

德盛亞洲總回報基金經理人潘宇明指出,印尼股市今年表現突出,因為印尼投資需求強勁,從政府到企業在投資上都有動力,特別是印尼的基礎建設,跟東協國家中的星馬泰菲相比相對落後,在政府未來持續要投入鋪橋造路下,將有動力推動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