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美股登高 市場有信心

美股登高 市場有信心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經濟復甦步伐穩健,美國聯準會高層官員預期QE將在今年10月完全退場,周三聯準會主席葉倫聽證會的談話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不過,根據摩根投信統計,前二次QE退場前後的美股表現,標普500指數走升機率高,顯見QE退場代表經濟恢復成長,帶動美股正面回應。

(路透)
美國失業率來到6.3%的五年新低,顯現經濟好轉腳步趨於穩定,享有聯準會決策投票權的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日前表示,聯準會可能在10月結束QE,也讓後續美國升息時點成為市場焦點。

不過,投信法人表示,QE退場全球幾乎已經達到共識,預期美國聯準會的決策不致於對市場帶來重大衝擊。

而根據摩根投信統計,前二次QE退場前後的美股表現,不論是前半年、前三月或後三月、後半年,標普指數走升機率高,顯見QE退場代表經濟恢復成長,美股給予正面回應。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 就算10月QE完全退場,也不代表利率上調,由於美國通膨率僅1.5%,低於目標值的2%,即使失業率低於6.5%,也無立即升息的必要性,極低利率水準仍將維持一段時間,預估升息時間點最快可能落在2015年,通膨數據變化將是未來聯準會政策觀察的重要依據。

賽門表示,不同於前二次QE退場的時空背景,目前美國經濟數據明顯改善,國際情勢亦朝正向發展,預期QE完全退場後的美股表現可望維持向上格局,並足以抵抗未來升息帶來的心理衝擊。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勞動市場改善加上能源開採熱潮,可望持續帶動經濟復甦,隨著聯準會持續縮減購債規模,但即使未來利率上升,未必不利於美國經濟復甦,反而是反映經濟前景展望佳。

宏利環球美洲增長基金經理人Sandy Sanders指出,全球市場逐步消化QE退場的影響,但預期美股仍將進行中期的回檔整理,不過,這段時間美國股市的修正是健康的,且目前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回溫當中,經濟活動持續支持著投資市場的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