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亞洲氣勢旺 印尼連五冠

亞洲氣勢旺 印尼連五冠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最新的AC Nielsen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出爐,第1季消費者信心分數達96分,創七年來新高,重回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反應景氣回春的樂觀氣氛。進一步來看,亞洲國家的消費者信心最強,共有六個國家入列前十名,其中,印尼以124分連續五季奪冠,印度較上季上升6分至121分居次,菲律賓以116分位居第三。

 摩根亞太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戴維斯(Mark Davids)說明,近年亞洲經濟維持高速成長,帶動人均所得水漲船高,消費實力十足的龐大內需,成為各大歐美企業覬覦的市場。隨著全球景氣穩定向上,出口導向的亞洲國家受惠程度最大,經濟成長連動消費信心高檔不墜,投資氣氛隨之改善,挹注亞股成長動力。

 根據世界銀行預估,東亞及太平洋開發中國家經濟在2014年及2015年都將成長7.1%,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區域。戴維斯指出,歷經多時盤整,亞股本益比約1.6倍,就過去經驗來看,當亞股本益比落在1.4~1.8倍間,正報酬機率達八成,平均報酬達13%,看來亞股本益比處於低檔水準,有利於持續吸引資金聚焦。

 印尼連續五季奪下全球消費者信心之冠,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說明,印尼龐大的內需市場及中產階級崛起為驅動經濟起飛的引擎,內需消費占GDP比重近七成,隨著薪資收入增加,消費實力也跟著倍增。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裡人蘇士勛指出,印尼盾維持強勢,今年來累計升幅達到6.1%,今年以來加上匯差的報酬來到19.3%,為東協市場表現最佳;資金也持續回流印尼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