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震盪偏大 台股基金不怕

震盪偏大 台股基金不怕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震盪幅度加大,加上5月報稅投資人有資金需求,國際政治事件衝突影響全球股市多頭格局下,台股進入整理期,近一個月大盤下跌0.07%,但反觀台股基金相對抗跌,近月前10名報酬率都在3%以上,較佳更逾5%,表現相對大盤突出。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升息將落在2015年第2季末,只要美國經濟穩定復甦,在歐、日貨幣政策仍偏向寬鬆下,全球資金依舊充沛,目前美國經濟成長與資本支出樂觀,可化解近期房市走軟的疑慮,年底以前股市仍有資金面可支撐表現。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認為,這波台股回檔可視為強勢一段時間後的整理,建議以中性心態看這波震盪,近期大股東賣股繳稅,量能回升有限,指數估為區間整理,觀盤重點在於4月營收與第1季財報,逢低布局第2季展望佳或下半年有新產品推出族群,如蘋果概念、智慧型手機、雲端及物聯網概念股,都可留意。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郭修伸指出,繼半導體族群後,蘋果新機發表應是接下來的電子重頭戲,研判5、6月時上游供應鏈股價就會開始反應,值得追蹤。而光電、光纖、電子零組件、封測、伺服器等產業營運成長,相關供應鏈廠也成為法人加碼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