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拉美基金 績效好「正」

拉美基金 績效好「正」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上周巴西股市上漲3.08%的帶動下,新興拉丁美洲指數以2.62%的漲幅,居三大新興市場第一,也讓沉寂一時的拉美市場,再度吸引投資人目光。

這波拉美股市漲勢,主要因歐美製造業及非農就業數據成長,激勵成熟及新興股市走揚,就新興市場來看,新興拉美基金績效也同步轉佳,截至5月2日止,計有瑞銀(瑞士)拉丁美洲基金等六檔基金今年來報酬率在5%以上。

柏瑞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治雲指出,在巴西政府連續升息後,巴西物價指數獲得控制,顯示緊縮貨幣政策確實對物價掌控帶來效果。Bloomberg調查,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巴西央行在今年6月進行最後一次升息後,升息循環有望暫時告終,到時候較為中立的貨幣政策,將有利於景氣面的提升。

馬治雲說,巴西將在今年10月舉行總統大選,近期反對黨的聲望持續上升,為巴西後續的改革帶來希望,成為巴西股市走強的原因之一。根據調查,今年拉丁美洲經濟成長有望走出連續四年下滑窘境,達到3.3%成長率,超越去年成長幅度。

景氣面好轉情況下,市場對企業獲利展望也轉趨樂觀,預估今年拉美小型股每股盈餘將較去年大幅成長,這一趨勢對股價將形成有力支撐,一掃小型股先前疲弱不振走勢,投資人可多加留意類股表現。

馬治雲也表示,從資金面來看,過去一季因為受到量化寬鬆(QE )退場影響,匯市波動及資金流出等因素,導致拉美股市面臨超跌情況,但也讓價值面優勢更為突顯;近期巴西市場出現股匯齊揚的走勢,目前MSCI新興拉美指數及小型股指數的本益比,低於五年均值,顯示中長期投資時點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