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夏季行情看俏…醫療、金融服務 升溫

夏季行情看俏…醫療、金融服務 升溫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不斷,各股市表現差異也變大。基金業者認為,股市歷經第1季修正後,回升空間多,5月不用急著賣股,歐美股市仍可望震盪走強。

今年以來,由於地緣政治風險、中國大陸經濟動能趨緩疑慮等因素,不少投資人擔憂「5月賣股去」的市場慣性是否今年將重演。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表示,1980年代以來,約67%的年度股市夏季表現不如冬季,但今年不見得歷史會重演。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指出,過去市場有「5月賣股去」的想法,主要原因是在公布完強勁的第1季獲利之後,市場缺乏利多題材,投資人容易退場觀望。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表示,今年由於嚴寒氣候等諸多負面因素所影響,美國第1季經濟動能受限,企業獲利增長平淡,高本益比股價大幅修正,整體美股表現持平。

不過,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指出,進入第2季之後,美國經濟及企業展望逐漸升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出現意外的機率低,加上高本益比的科技及生技類股已有相當程度的修正,整體環境反而有利於股市走揚。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認為,依歷史經驗,領漲的族群修正後,市場可能進入轉折點。不過,這波生技股及科技股股價雖然修正,是因為擔心地緣政治等風險,但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並不貴。

駿利看好美國經濟成長動能,駿利投顧研究暨產品行銷部主管林郁紹指出,美國下半年可望有強勁成長支撐,預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上升至3%,且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可正常化至1.9%的水平。歐洲經濟也趨於復甦。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指出,今年美股的夏季行情可望超越過去數年,尤其看好與經濟活動連動性高的金融服務業及其他景氣循環類股,也看好併購消息頻仍的醫療保健類股。

林郁紹說,美國股票價格非全面過高,特別是處於經濟持續成長、利率與通貨膨脹水準皆低的環境下,美國大型股的股價評價並不算高。

林郁紹說,歐洲周邊國家的體質已改善,如義大利、葡萄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顯示經濟已漸趨穩定及復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