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全球股市 多頭尚未走完

全球股市 多頭尚未走完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一直領漲的生技及科技股在4月遭逢較大賣壓,股價明顯出現回檔,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指出,股價下跌是因受俄烏地緣政治的影響,因此,生技和科技股多頭走勢尚未走完,但新興股市評分仍低,尚未由空轉多,但其中,中、台科技股已率先出線。

 過去一、兩年來呈現明顯漲勢的生技類股在4月重挫,是所有產業股中跌幅最大,科技股表現也不理想,兩大領漲股突然重挫,讓投資人懷疑全球股市已出現向下拐點。

 天達資產管理4大動力股票團隊主管貝德鳴(Mark Breedon)昨日來台表示,因目前全球股票並不貴,本益比也不高,這情況和過去股市從高點反轉向下情況並不相同,加上現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全球股市多頭走勢尚未走完。

 即使全球股市仍處於多頭走勢中,貝德鳴也強調,在近年股市強漲之後,未來將以個股表現為主。透過天達4大動力(品質、評價、獲利能力以及技術面等)投資流程檢視,得分最高地區分別是美國、英國、歐洲(不含英國)、遠東(不含日本)、日本,而新興市場股市仍敬陪末座。

 至於產業方面,資訊科技、金融以及健康護理的得到分數最高,能源以及原物料得到分數最低。

 新興市場股市得分數最低的原因,貝德鳴表示,主要是因兩、三年前,投資人每人都人手一張股票,在美國縮減量化寬鬆,資金大量流出新興市場,投資動能明顯不足。

 外加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減緩,使得新興市場股市得分低,然新興市場股價出現大幅回檔之後,現在的股價卻是最便宜,所以,未來等新興市場企業獲利上來之後,資金動能馬上就可以回升,即使新興市場分數低,但陸股在新興市場中卻值得留意的地區。

 貝德鳴說,大陸企業整體品質低、獲利不佳,然陸股股價卻是新興市場股市中最便宜,只要未來產業獲利轉佳,即可恢復上漲動能。

 股價被低估且看好產業是台灣科技股,目前持有大立光、聯發科以及台積電,都被列入看好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