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美股基金 規模增24%

先機:美經濟本季加速擴張
美股基金 規模增24%
                                                                                                                    2014/05/07 
經濟日報╱項家麟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美國3月領先指標升幅創下四個月來最大,顯示美國經濟在歷經寒冬後,第2季可望加速擴張。

近期美股受重量級企業財報告捷激勵,加上包括工業生產成長優於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及零售銷售數據優於預期、2014美國財年赤字將降至4,920億美元,連五年降低,以及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去年7月以來新高,都是帶動美股表現的因素。

根據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今年以來以整體美股基金的規模增加最多,美股基金從2013年底的2,890億元新台幣增加至3,587億元,規模成長698億新台幣,增幅高達24%。

美股基金除今年績效表現突出,規模增加速度更勝其他單一國家基金。

反觀,包括澳洲、巴西、韓國、印度、俄羅斯基金,今年以來整體基金規模皆較去年縮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