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台股科技基金 Q2最亮眼

台股科技基金 Q2最亮眼

  • 2014-05-07 01: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前五名
台股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前五名

 股王大立光(3008)再創新天價,加上多家重量級電子大廠第1季繳出亮眼成績,並在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帶動台股科技股票型基金表現突出,成為第2季以來,投信投顧公會分類中表現最亮眼的基金類型。

 據理柏統計,台股科技股票型基金第2季以來平均報酬達2.13%,是投信投顧公會46類中表現最佳,累計今年來逾11%,明顯超越大盤及其他台股基金類型績效。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由於半導體庫存調整結束持續擴張循環,加上多檔電子權值股第1季財報與展望優於市場預期,使股價持續優於大盤,加上下半年有多項重量級科技新品與科技應用陸續問世,預估將使電子產業成為帶動指數彈升之主軸,會是後續布局台股不可或缺的標的。

 吳英鎮分析,目前經濟景氣及產業趨勢仍正向發展,雖然可能隨美國聯準會政策預期、新興國家及大陸經濟與市場風險情緒變化而波動,但在盤勢中性偏多下,建議以選股為主操作。選股部份,除布局具成長性的龍頭股,也看好半導體、智慧型裝置零組件,iPhone 6供應鏈、穿戴式裝置、物聯網、雲端等題材。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陳威任表示,第2季以來台股進入財報和法說會的高峰期,在高價電子股帶動下,台股指數緩步震盪拉高,表現也較亞股相對抗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