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生活理財家/新興亞股 看好

生活理財家/新興亞股 看好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 張瀞文】
基金業者最看好亞洲,新興歐洲股價雖便宜,但短期不宜貿然投入大筆資金。 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以來,主要新興股市仍延續去年的弱勢表現,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緊張,更增添市場的不確定因素。

基金業者認為,展望投資前景,仍最看好亞洲,新興歐洲股價雖然便宜,但短期內不宜貿然投入大筆資金。

新興股市去年表現不如成熟股市,今年許多股市開始跌深反彈,例如,巴西從今年低點反彈一度超過15%,印尼及泰國也都有一成以上的漲幅。印度今年面臨大選,市場預期將有政黨輪替,新政府可望推出更多改革,股市因而持續上漲,一度創歷史新高。

不過,俄羅斯與烏克蘭動亂始終沒有解決,俄羅斯股市短期內急跌20%,成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由於局勢仍不明朗,基金業者建議,投資人不宜搶短。

雖然有地緣政治的不確定風險,但群益投信認為,整體來說,今年弱勢的新興市場轉強,匯率由貶轉升,利空消息也逐漸鈍化,加上資金從流出轉到回流,這四大利多將持續支撐新興股市。

在新興市場中,以亞洲的基本面最佳。施羅德投信指出,在亞洲金融風暴前,印度、印尼、南韓、泰國的短期外債都超過外匯存底,尤其印度更高達近七倍。但是,到2012年,印度短期外債占外匯存底比重已大幅降到34%,其他國家也全都改善。

中國大陸經濟調整,成長率趨緩,讓投資人產生了疑慮。富達中國內需消費基金經理人馬磊指出,中國大陸股市仍然便宜,但類股與個股表現的差異擴大。例如,一些資訊科技、醫療保健、保險公司的前景佳,獲利出色。

不過,馬磊也提醒投資人,最好持續觀察中國大陸新政的改革措施是否有效執行與貫徹,同時留意房產泡沫與影子銀行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