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印度、東協 5月布局優選

印度、東協 5月布局優選
                                                                                                                    2014/05/0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5月需要賣股退場觀望嗎?統計顯示,十年來,5月進場到年底通常有正報酬率,印度及印尼等市場更有兩位數的漲幅。

基金業者指出,投資人可以擇優布局印度與東協。

雖然投資市場有「5月賣股去」(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說法,但彭博資訊統計,十年來,5月持股到年底為止,除了費城半導體指數與澳洲股市平均微跌0.4%以外,其他主要股市都是正報酬。而且,印度平均大漲15.9%、墨西哥漲15.5%、印尼11.9%、菲律賓11%,表現最突出。

群益投信指出,今年以來,歐美景氣復甦態勢明確,新興市場股市也開始回穩,3月中旬以來的表現優於成熟市場,尤其是新興亞股本益比低,企業獲利高,最值得加碼。

群益投信指出,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新興亞洲目前本益比約12.3倍,低於過去十年平均水準的14.2倍,股價淨值比為1.52倍,也低於過去十年平均的1.84倍,評價面有向上空間。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經濟結構持續改善,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印度今、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有5.4%、6.4%,景氣逐年回溫,更添吸引力。

此外,林光佑說,印度本益比合理,外資續買超也是利多,MSCI印度指數最新本益比為17.5倍,低於十年平均的18.2倍,加上外資持續買超印度,多頭格局不變。印度經濟增溫,中小型股獲利動能強,但股價表現落後,未來補漲空間大。

富達東協基金經理人郭玉蘭(Gillian Kwek)指出,印尼經常帳與外匯存底情況改善,市場樂觀預期對市場友善的候選人將在大選中勝出,外資紛紛湧入,股市翻揚。

此外,菲律賓經濟數據穩健,支撐股市走高。泰國股市殖利率高,國內投資人捧場。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持續受到市場資金青睞,後市看俏。年初以來,外資回流印尼股市已近29億美元,流入菲律賓有7.7億美元,對泰國股市的賣超金額也已縮小到0.85 億美元,近期外資對泰國股市已連續七周流入,後續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