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美股基金 小鋼砲馬力強

美股基金 小鋼砲馬力強

2015-01-1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美國今年開始升息,將左右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勢,基金經理人認為,獲利動能將推升美股持續向上,日本的獲利動能也改善,新興股市則最看好中國及印度。不過,投資人要小心美國經濟動能減弱及美元過強的風險。

全球股市連三年收紅,展望2015年,由於全球各國景氣復甦步伐不一致,投資困難度增加,多頭氣勢是否能延續,令人關注。經理人認為,美國經濟成長與美元走勢將是關鍵。


天達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暨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經理人蘇達輝(Philip Saunders)。 天達投顧/提供


天達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暨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經理人蘇達輝(Philip Saunders)昨(13)日來台時指出,這波企業景氣上升循環將比過去更長,今年全球股市仍可望有不錯的表現,主要動力不再是本益比擴張,而是獲利動能提升。

蘇達輝指出,雖然2014年第4季受到能源產業拖累,企業獲利將下調,但整體而言,預期去年及今年全球企業獲利成長率都將逼近雙位數,尤其北美及日本的成長動能更強。

新興市場除了看獲利動能以外,改革題材也值得注意。蘇達輝說,印度、印尼、墨西哥、南韓及東歐部分國家都已進行改革,中國、土耳其、羅馬尼亞及埃及則將進行改革。

就產業成長動能來看,蘇達輝指出,資訊科技及健康護理仍然偏多。單就健康護理來說,較看好醫材及診斷工具,較不看好製藥,生技則要審慎選股。

駿利美國股票投資策略總監暨副總裁湯普森(Nicholas Thompson)指出,美股目前本益比約17到18倍,略高於歷史平均的15到16倍,雖然不再便宜,但美股不乏獲利動能強勁的利基產業及個股,中小型的獲利動能更強,今年選股將是決勝關鍵。

美國小型股今年更是看好。湯普森分析,小型股的市場大多在美國國內,較不受美元升值所影響。此外,油價下跌,對小型股更是利多。

歐元區及日本內需仍疲弱,美國經濟將持續帶領全球經濟向上,但蘇達輝提醒,今年仍要注意若干風險,包括美國景氣令人失望、美元走勢過強等。雖然油價弱勢,但並不構成風險。

另外,希臘即使退出歐元區,反而可能受到投資人與德國的歡迎,因此不必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