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低油價+QE 歐股行情可期

低油價+QE 歐股行情可期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15開年後歐股走勢一度震盪,油價走跌引發的通縮隱憂,在投資人樂觀期待歐洲QE可望即將推出後消弭,引領歐股反彈。法人表示,對於多數國家為原油淨進口的歐洲而言,油價走低對經濟如同減稅般效果,有利企業獲利進一步成長。

 施羅德(環)歐洲大型股基金經理人貝特曼(Rory Bateman)認為,弱勢歐元和表現強勁的銀行業,會在未來一年有助支撐歐股行情。

 施羅德投資認為,如果歐洲的通貨緊縮擔憂持續存在的話,仍有很高的可能性會推出全面性的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回顧美國所推出的三次QE計劃期間,每一次的QE都引發股市一波強勁的漲勢。貝特曼預期,歐股對於歐洲央行的QE政策,也將會有同樣正向的反應。

 此外,目前股價水準也顯示歐股仍是一個具有投資吸引力的區域。

 根據循環周期調整後的泛歐洲股市本益比大約在16倍左右,這相對於過去30年20.8倍的平均值來看,以及目前美國股市的27倍,貝特曼認為,歐股對於投資人而言,是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指出,預期在融資條件放寬、貨幣寬鬆政策及外部環境好轉情況下,歐元區2015年經濟將優於2014年表現,後續歐洲央行有擴大寬鬆政策可能性,預期將進一步壓抑歐元走勢,此將有助於提升大型跨國企業競爭力與獲利成長潛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