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今年多變數 多元配置優於單一標的

今年多變數 多元配置優於單一標的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十年多元平均配置與單一資產配置比較                                         
 2015年才開始,投資市場就經歷上沖下洗,恐慌指數再度飆高,今年除歐洲政治危機,國際油價戰持續,烏克蘭問題未解、俄羅斯與西方國家對立加深,加上美國升息等議題,金融市場較為震盪,觀察過去十年,多元配置的投資效率往往優於壓寶單一標的,建議投資人今年可採取多元配置、動態布局。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今年投資環境將比2014年更複雜,儘管全球不乏投資機會,但投資人要比過去更保持彈性、伺機而動,才能增加投資勝率。

 張俊逸指出,不僅投資股市容易受到系統性風險影響,只選定單一產業的投資方式,往往也需承受較大的波動度。以多元配置的方式,十年累積報酬超過七成,遠勝單投資股市、能源產業平均約四成的水準,也顯示多元配置的投資效率。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全球股市從本益比來看,股價已不算便宜,但預期美股可受惠經濟成長利多,且若政策配合得當,歐股也具轉機題材,日股與亞股則可受惠各國產業政策或低能源價格帶來的盈餘挹注利多。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指出,全球維持低利率環境有助經濟成長,股市具基本面支撐;債市方面聚焦於高收益債市,過去幾年企業藉由低利率環境獲得債務展延,企業債務到期日仍遠,透過由下而上的企業個別分析,債市依然有投資利基。

 第一金投信全球多重資產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李奇潭指出,2015年相較於2014年,不確定性更提高,透過平衡型股債布局,將可參與股債的投資機會且在適當時機調整股債配置,在較不確定的投資時期獲得穩定的投資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