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歐美REITs 投報率達2成

歐美REITs 投報率達2成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洲房地產市場站在復甦浪頭上                                         
 法人表示,到海外買房還不如買REITs,投資海外房地產有多重風險,但去年只要是投資歐洲、美洲REITs,投資報酬率可有2成入袋。

 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顯示,民眾在投資海外不動產的用途中,「5年以內視市場情況隨時轉手獲利」比重達45.8%,然而「持有5年以上並以出租收益為主」則是39.9%。近來匯率市場變動大,亞洲貨幣走跌,若是一年前買政治風險低的日本房屋,房價漲幅還不夠抵銷匯兌損失。

 且民眾若5年內出售海外房產,不管是日本、馬來西亞等,多半還要繳交3成多的資本利得稅,投資海外房產不但要承擔匯兌風險,要賺海外房產增值利得,恐怕至少要持有5年以上,因此法人表示,想賺海外房地產增值財不如去買REITs,簡單且馬上有獲利入袋。

 根據StockQ統計,去年截至12月23日,只要投資REITs或者房地產股票基金的受益人全都賺,而且大部分美國REITs基金和歐洲房地產基金等去年漲幅都逾2成。

 對於REITs後市,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表示,預期在全球景氣持續回溫,多數國家不動產需求溫和成長下,住宅及商用不動產承租率與租金將維持向上趨勢,挹注全球不動產企業獲利成動能。

 法人指出,聯準會升息議題雖可能對房市造成干擾,但不確定因素消除後,預估今年仍具漲升空間,現階段看好成長動能穩健或具政策利多題材的美國、亞洲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