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亞幣後市 韓元最不妙

亞幣後市 韓元最不妙

2015-01-14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預測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最準確的銀行一致認為,韓元兌美元今年的貶值幅度將創亞幣最大,原因是決策者出手干預匯市,以因應日圓走貶的衝擊。
去年在彭博資訊排行中預測新興亞幣走勢最準確的荷蘭銀行預估,韓元今年將貶值約4%至1,130韓元兌1美元。去年預測準確度分居二、三名的澳洲國民銀行(NAB)與豐業銀行(Scotiabank)看法更偏空。澳洲國民銀行預估,韓元年底將貶值約10%至1,200韓元兌1美元,遠低於13日的1,083.36韓元兌1美元;豐業銀行預測韓元將貶值約8%至1,170韓元兌1美元。

雖然韓元兌美元匯率正在下滑,但兌日圓卻處於近七年高點,這使得現代汽車與三星電子等出口商較難與日本同業競爭。南韓政府上月22日已將2015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自4%調降至3.8%,理由之一是受日圓貶值衝擊。

荷銀駐新加坡策略師張惠龍(Roy Teo)表示:「韓元對日圓的走勢極為敏感。日銀去年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後,南韓便出手壓低韓元匯率。如果投資人認為日圓已大幅貶值,他們自然的反應將是拋售韓元。」

上述三家銀行都預測韓元今年將歷經新興亞幣中最大的貶幅。韓元兌美元去年的貶勢在新興亞洲國家中名列第八,12月8日曾貶至1,122.2韓元兌1美元,為一年半低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