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陸股ETF 人氣強強滾

陸股ETF 人氣強強滾

2015-01-14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表現元月以來繼續牛氣沖天,元大寶來、富邦兩大投信在陸股ETF占盡先機,兩家業者均表示,今年在中國相關產品絕不缺席,元大寶來投信已計畫發行滬深300槓桿,以及反向ETF,預計在第2季掛牌。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由於陸股ETF市況甚熱,為因應投資人需求,寶滬深ETF已第四次追加募集後,合計最高發行總面額新台幣430億元。

另一方面,元大寶來投信也已取得滬深300槓桿和反向ETF指數的核准,預計可趕著在第2季掛牌。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則指出,富邦投信目前的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計有4.5億美元,已全數投注在上證180ETF相關產品上,今年在中國股債基金及ETF上,會有完整的規劃。

林弘立表示,富邦投信除運用QFII外,也已運用滬港通管道試水溫,未來若深港通有比較確定推出的日期,也可以妥善運用。

陸股自從去年11月21日降息以來,上證指數上漲逾三成,尤其是金融、保險、證券、地產等藍籌股展開報復性反彈,部分個股的倍數漲幅,讓投資人傻眼。

陸股ETF、指數基金及中國股票型基金因而成為台灣投資人最快入手的投資標的。
在台灣投資人追捧下,包括寶滬深、上證180、元上證、FH滬深等主要四檔ETF,不僅股價突破新高,且先後創下掛牌以來的天量。

上證180槓桿及反向ETF掛牌時間在去年的11月25日,剛好在人行降息後,趕上陸股這一波直線上揚的多頭行情。

由於可槓桿操作、獲利更豐,不只是散戶趨之若鶩,連不少基金經理人及自營商都忙著買進。

此外,國內兩檔與中國相關的指數型基金也表現突出,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近3個月報酬率近五成,台新中證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近3個月也有二成佳績,顯示只要能直投陸股的商品,績效皆有機會隨陸股一起水漲船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