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BRIC金磚四國 剩中印撐場面

BRIC金磚四國 剩中印撐場面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有別於新興亞洲和拉丁美洲上周下跌,新興歐洲跌深反彈,帶動新興市場小幅收平。從資金流向觀之,受到美、歐和中國製造業放緩,引發市場避險情緒,上周亞股普遍淨流出,僅印尼小幅淨流入0.14億美元。亞洲市場普遍失血,但前高盛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表示,因經濟前景殊異,「BRIC金磚四國」可能變成「IC(印度、中國)兩國」。

 據高盛投資報告,建議買進台灣、土耳其和印度等股票,主因這三大區域能源仰賴進口,可望因油價大跌而受惠。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油價下跌,對於降低特定食品類股、航空與航運,以及塑化下游族群的營運成本有利,但近期台股天候時陰時晴,區間震盪整理,儘管不見過往元月行情,不過台灣去年11月景氣對策燈號已連十綠,是自2006年5月以來最長的綠燈期,且去年台股上市櫃公司整體盈餘仍較前年成長,評價未變的情況下,仍有上漲空間。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高盛表示「BRIC」可能變成「IC(印度、中國)」,第一是因為油價處於低檔,相對不利於受能源價格影響較大的拉美和俄羅斯經濟,第二是從基本面觀看,歐非中東仍面對不定時的地緣政治風險,相較之下,新興亞洲的印度和中國,政治相對穩定,且改革勢在必行,預計將是今年亞股重點表現區域。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預估由於成長基期墊高,加上Apple下一世代的iPhone亮點有限,這對大幅依賴Apple的台灣代工下游電子產業將產生負面衝擊,即新產品循環不容易在明年發生,2015年企業稅後淨利年成長率將下修至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