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專家:標普500 EPS上看8%

專家:標普500 EPS上看8%

2015-01-14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轉佳,美股卻拉回。惠理康和美元平衡收益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2015年股票贏面雖然較大,惟波動不容小覷,投資要勝出宜均衡布局好、做好下檔保護。隨著美股邁入財報周,宜留意美國企業獲利率是否受惠油價下跌而提升。

劉佳雨表示,目前市場對美股評價比較保守,尤其美國本益比已偏高,預估今年美國標準普爾 (S&P)500企業全年每股盈餘成長6%至8%,在本益比不變的假設下,美股漲幅挺多也只有6%至8%,若盈餘成長低於預期,或市場因升息預期而下修本益比,則美股也將因此而拉回整理。

不過,劉佳雨也指出,美股將邁入財報周,這是去年第四季油價重挫以來,企業首次公布的財報,此時就要特別留意公司是否有任何受惠低油價且有利於財務表現的跡象。

能源相關類股約占美國標普市值的一成,油價重挫,能源類股必然是重災區,但其他九成企業卻有機會受惠於低油價而提升獲利率,企業也許因此願意提高薪資,而消費者也同時受惠於低油價、可支配所得增加,消費意願與能力增加。若是這種正向循環能夠出現,美股將有機會表現,屆時不排除美股會出現意外驚喜。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2015年美股面臨貨幣政策轉向、商品價格波動、國際地緣政治情勢變化等不確定性干擾,搭配美股走了近六年的多頭,股市波動提升恐在所難免,但今年美國經濟有望以3%的速度增長,經濟走強可帶動史坦普500企業營收及獲利攀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