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人民幣貨幣型基金 穩健

人民幣貨幣型基金 穩健

2015-01-1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衡量人民幣在國際間使用程度的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RGI),因跨境人民幣支付大增,11月指數較上月成長1.2%。


觀察過去四年來,指數從24上揚到2016,達84倍,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預期國際化的需求將讓人民幣從交易貨幣變成投資貨幣,人民幣資產也會越來越夯。



張正鼎補充,中國大陸出口占世界總值達12%,占大陸國內生產毛額總量也有35%,但在全球前九大國際貨幣中,人民幣是唯一落後於經濟總量的貨幣,且貨幣交易量才占全球份額的1.1%。預期未來人民幣國際化將繼續升溫,人民幣可望由國際交易貨幣晉升為國際投資貨幣。

但未來人行若再度無預警降息,勢必會衝擊人民幣定存收益的吸引力。因此,投資以人民幣計價的境內基金,無論是股票型、債券型還是平衡型,反而有機會獲得比人民幣定存更好的收益。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表示,考量波動風險程度與流動性,人民幣貨幣型基金相對穩健,除了可賺取人民幣升值機會外,流動性佳是另一重要優勢,建議保守的資金可選擇人民幣貨幣型基金進行停泊,能夠承受較高風險的資金,選擇A股市場相關基金來投資,兩者將是2015年優先建議的主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