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投資大陸精緻化 大中華TMT成主流

投資大陸精緻化 大中華TMT成主流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中華基金演化史                                         
 在市場看好中港台股市未來表現機會下,新一代大中華基金已增添新樣貌。大中華基金從早期僅投資台港股市,到增添運用QFII布局陸股,新一代大中華基金不僅投資中港台三地、運用QFII額度投資陸股,且加入滬港通題材,掌握兩岸三地優質企業的成長契機。

 新一代大中華基金聚焦在大中華區域科技、傳媒、電信通訊(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三大產業,基金投資會隨著產業趨勢動能消長而變動,且打破國界限制跨足兩岸三地,不但突破台灣現有高科技基金投資的侷限性,更能掌握TMT未來成長趨勢,尤其在大中華企業市值仍具成長空間的情況下,擁有長線投資的利基。

 其中「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就是一檔主題式、新型態的大中華基金,預計14~20展開IPO募集,募集上限新台幣200億元(新台幣100億元+人民幣20億元)。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元大寶來投信大中華投研團隊已搭建起兩岸互動橋樑,對於大陸未來具備高度發展的產業深耕,且因與大陸合資基金公司已邁向第三年,在推動基礎執照、基礎業務完成後,深覺兩岸投研平台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還會從橫向走向縱向,過去是拓展市場,現在冀望朝縱向發展,包括人員布建、當地市場的深耕,熟悉大陸產業未來的發展。

 元大寶來投信此際推出大中華TMT基金,就是因應大陸市場進行結構性的轉變,儘管去年陸股飆漲多偏重在能源、金融、房地產等類股,但預料未來科技、傳媒與電信通訊這些具備中國代表性及未來性的產業,必是投資中的主流,也是元大寶來投信大中華投研團隊的利基與強項所在。

 劉宗聖指出,過去投資陸股是採取概念式,後來是採取指數化,投資藍籌股,希望在未來投資大陸的研究方面,能夠率先搭建這樣的平台,現在元大寶來投信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大陸債信評估分析的布建,已自行得以運用在大陸信用分析及信用投資上。

 另外,憑藉著去年發行中國債券型基金及人民幣貨幣市場型基金的成果亮麗,且延續今年大中華TMT基金的發行,將會把具備大陸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於兩岸進行投資布建和交流。

 將來元大寶來投信在大陸的平台投資布建上,除了推出ETF,也會針對股票及債券方面持續進行,以進行業務差異化的進階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