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人民幣加速國際化 基金前景佳

人民幣加速國際化 基金前景佳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為搶人民幣商機,投信業者積極投入發行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目前國內該類基金共計有7檔。兆豐國際人民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楊子慶指出,大陸逐漸加快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SWIFT公布的報告指出,人民幣在全球支付佔有率達到1.72%,全球排名第7,在滬港通開放後,人民幣已加快成為全球主要投資貨幣的一種,未來國際間對持有人民幣在貿易支付或投資的比重應會持續提升,有助穩定人民幣匯率。

 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與中國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正和指出,今年人民幣長期升值前景仍健全,主要是憑藉大陸龐大外匯存底及穩定經常帳與資本帳盈餘,人民幣一直升多貶少,展望未來,即使在美元相對強勢的環境下,人民幣利基仍可支撐其維持相對穩定與強勢。

 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鍾君長指出,人民幣貨幣型基金具多項優勢,首先是波動度低,適合希望有固定收益且投資波動更小的投資人;其次,貨幣型基金在民眾有資金需求時,可隨時贖回,不必面臨定存解約可能產生的損失;最後則是隨國際化進程持續,人民幣升值空間將更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