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企業獲利爆發 歐洲中小型股衝鋒

企業獲利爆發 歐洲中小型股衝鋒

  • 2015-01-14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JP Morgan預估,2015年歐洲中小型股EPS成長率可望突破20%,英國中小型股EPS也有高達18%的成長率,法人指出,雖然歐洲大型股企業獲利在2015年有優於往年的成績,相較之下,中小型股的成長動能依然遙遙領先。

 此外,法人強調,隨企業獲利爆發性的成長,歐洲中小型股的本益比越發誘人,不僅低於本益比長期均值,與歐洲大型股相較,歐洲中小型股也顯得物廉價美,即便從價值面角度選股,歐洲中小型股的魅力也勝過大型股。

2015年歐洲中小型股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

莊凱倫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元區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年減0.2%,是5年多來首度下滑,歐洲廣泛QE蓄勢待發,有助激勵投資氣氛,寬鬆資金將營造中長線多頭行情。

 他指出,短線在消息面影響下,歐股仍有震盪可能,但無論是油價走勢或是希臘選情,對於歐元區的實質影響均極為有限。

 莊凱倫指出,歐洲股市資金行情可期已是市場共識,就成長潛力而言,資金將會優先選擇中小型股而非歐洲大型股;歐洲中小型股過去10年平均年化獲利成長率為5.96%,歐洲藍籌股僅1.27%。

 莊凱倫認為,除了寬鬆政策箭在弦上,今年歐洲基本面有機會改善,特別是油價回跌與歐元回貶對成長及企業獲利的拉抬力道,將為推升歐股走揚的有利因子。

 鑑於歐洲央行第1季寬鬆可能性高,投資人可留意震盪單筆進場或定期定額加碼歐股機會,一旦資金潮來襲,預計寬鬆政策優先受惠族群如金融服務及不動產類股,以及獲利成長性高、爆發力強的中小型股將再度成為市場焦點。

 2015開年後歐股走勢一度震盪,油價走跌引發的通縮隱憂,在投資人樂觀期待歐洲版QE可望即將推出後消弭,並引領歐股反彈。野村投信率先掌握投資時點,推出國內首檔鎖定歐洲中小型成長股的「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預定1月15日募集。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由歐洲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Amundi擔任海外顧問,募集上限為新台幣200億元(新台幣級別100億元、人民幣級別等值新台幣80億元、美元級別等值新台幣20億元),將以投資歐洲中型股為主、小型股為輔。

 野村投信目前旗下共計38檔境內基金,其中,野村歐洲高股息基金與野村全球品牌基金均以投資歐股為主,可說是投資歐股專家,此兩檔基金經理人莊凱倫亦擔任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發揮其長久研究歐股的投資實力,為投資人掌握歐洲將邁入QE的投資爆發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