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生技 投資熱區

科技生技 投資熱區

2015-01-14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美國企業併購熱潮持續,根據安侯建業的調查,專業機構投資者認為,2015年製藥生技及科技新創產業的併購將最為熱絡,可視為今年布局美股的投資方向。

安侯建業針對超過735家併購專業機構所做的調查顯示,高達7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將最活躍,產業以製藥生技及高科技新創產業最被看好,分別有高達84%及62%的受訪者認為,雙技產業將是今年併購熱潮中的重點,預期併購活動所帶來的資金效應,將有利於股價表現。

群益投信指出,全球邁入經濟復甦以來,近兩年資金偏好成熟國家,預期此一趨勢不會改變。彭博調查也顯示,全球510名專業機構投資人未來仍最看好美國,而印度及中國則並列第二。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總管理資產超過1.8兆美元的美國大型共同基金,投資工業、醫療保健及消費類股比重,連續幾季超越大盤,顯示新創產業的魅力,連大型基金都青睞。2015年開年不久,愛爾蘭生技藥廠便傳出第一宗併購案,帶動生技指數走揚。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今年來NBI生技指數受併購題材利多加持,類股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