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今年來平均至少賺10%

今年來平均至少賺10%

  • 2015-04-09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震盪整理,在3月23日收盤9,758.09點創下波段高點後,至今已回檔1.75%,但仍有21檔台股基金淨值創下新高,這些淨值創新高的基金都是讓投資人賺錢的基金,今年以來平均讓投資人賺10.33%。

配圖

淨值創新高的21檔台股基金
 
 法人表示,在基本面不錯的態勢下,台股後市仍可期待,但由於處於高檔,類股輪動表現空間大,建議想投資台股的投資人,可選長期擇績效佳的台股基金介入。

 群益投信表示,就基本面及資金面來看,歐洲地區經濟出現回溫跡象,但仍屬溫吞,而其他重要區域,整體經濟數據雖有加溫,但也不強勁。至於台灣第2季面臨出口淡季,基本面營運動能較為欠缺,美國即將公布上季財報,可能會因為美元強勢影響獲利與展望,預期將影響台灣第2季訂單轉弱,台股第2季修正、第3季回彈機率較大,因此選股格外重要。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觀察技術面,以日線來看,台股加權指數上升楔型跌破,短期內指數可能盤整或下探支撐,預期在9,000~9,300點將有較強支撐力道,以週線來看,台股已突破三角收斂後,中期續走上升趨勢。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認為,台灣經濟基本面表現穩健,今年上市企業年度獲利可望有兩位數成長,再創歷年新高,科技類股出現部分產業雜音,但在獲利基本面、評價面與資金面支持下,台股溫和走揚的趨勢未有改變,具競爭力、未來產業趨勢看好或成長明確的中小型股仍有表現空間,其中電子看好Apple供應鏈、物聯網及穿戴科技裝置,傳產則看多電動車及汽車零組件等族群。

 元大寶來卓越基金經理人王麗勳表示,今年在國內權值股面臨去年獲利高基期下,成長動能相對轉弱,但OTC等中小型股方面,在今年產業轉機帶動下,反而可望有1~2成獲利成長,顯示今年整體營運將轉以中小型股的成長空間較大。

 操作建議方面,權值股相對看好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的個股,成長性個股則以網通、工業電腦、半導體等可多加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