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兩利空夾擊 油價應聲挫

兩利空夾擊 油價應聲挫

2015-04-09 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圖/歐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3月石油產量攀升到至少12年來新高,石油部長奈米預期,油價近期內就會回升。美國原油庫存持續攀高,加上沙國3月產量創新高使供應過剩情況惡化,國際油價8日大跌。

國際油價8日籠罩在賣壓中,西德州原油盤中跌深4.82%至每桶51.38美元,布侖特原油一度挫跌3.72%至56.90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8日表示,至4月3日為止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095萬桶,遠高於彭博資訊訪調分析師預期的325萬桶。這項最新庫存數據顯示,即使鑽油業者縮減油井營運,美國原油生產仍維持在近30年高點。

奈米7日在利雅德一場經濟會議的演說中表示,沙國3月原油日產量達1,030萬桶,是2002年聯合石油數據庫(JODI)開始統計生產數字以來最高,而且未來將以每日約1,000萬桶的步調繼續生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