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新興股 蓄勢補漲

新興股 蓄勢補漲

2015-04-0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近期看好度直線上升。根據摩根資產管理最新調查,超過七成投資人看好新興市場上漲,只有7%看跌,且各有二成投資人認為,油價和升息是左右後市的主要變數。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吳美燕指出,過去二年,美歐日等成熟市場漲勢猛,指數頻創新高,向上空間已有限,反觀盤整多時的新興市場,落後補漲行情蓄勢待發,便宜估值吸引資金回流,同步推升投資人看好度。


根據摩根資產管理最新調查,以過去五年來看,新興市場落後成熟市場超過六成,下檔空間相對有限,上檔潛力深具無限想像空間,估值回升投資價值顯而易見,因而成為多數投資人未來看漲標的。

新興市場的成長爆發力備受矚目,但波動劇烈卻讓投資人卻步。根據這項調查,超過六成的投資人僅能接受新興市場年化波動度在15%以下,顯示歷經多年的震盪洗禮,投資人的風險意識提升,波動忍受度也有下滑趨勢。

吳美燕說,投資致勝心法不外乎「買低賣高」,投資人大都無法戰勝恐懼心態,無法落實,因此,若能透過更均衡風險與報酬的投資組合,新興股債並進,來參與新興市場投資契機。

吳美燕強調,前進新興市場最好的方式並非「猜測時點」,而是「多元分散」,利用新興股債均衡布局替下檔找保護、替上漲找潛力。至於左右未來新興市場表現的主要變數,分別有23.3%及21.7%的投資人認為是油價及美國升息。

吳美燕分析,就目前情勢來看,油價在年底前都將維持低檔,低油價所帶來的低通膨紅利,持續提供新興國家央行貨幣政策操作彈性,以及大力施行改革措施的決心,營造穩健且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刺激新興股債雙市的發展。美國升息議題不時擾亂投資情緒,但不全然不利於新興市場,而且,以過去經驗來看,美國升息期間,新興股債資產多呈現上漲走勢。

吳美燕表示,以前次2004-2007年美國聯準會升息來看,不論升息期間或後三個月到後六個月,新興股債連袂走升趨勢鮮明,可見美國升息代表經濟穩定成長,正面影響新興市場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